刘健


刘健,医学博士,教授;硕、博士研究生导师

研究领域(方向)

帕金森病的神经生物学

个人及工作简历

分别于1984年、1991年、1994年在西安医科大学获医学学士、硕士和博士学位。1997年在西安医科大学晋升副教授2002年在西安交通大学晋升教授。曾在瑞士苏黎世大学医学院从事运动控制研究4。兼任陕西省生理学会副理事长,中国生理学会理事。

科研项目

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以及陕西省自然科学基金、科技计划项目项。

学术及科研成果、专利、论文

1984-1998年从事痛觉研究,糖尿病大鼠神经源性痛觉过敏外周机制的研究获陕西省科技进步三等奖。1998年至今,主要研究帕金森病相关的抑郁、焦虑和认知障碍所涉及的受体、递质,以及神经环路;在国际学术期刊已发表研究论文65篇,“帕金森病功能障碍的发生机制、评定及治疗研究”获陕西省科学技术奖二等奖。

代表性论文

主要研究成果发表在Exp NeurolNeuropharmacologyHippocampus等学术期刊。

联系方式

E-mail: liujian@mail.xjtu.edu.cn

上一篇:康玉明
下一篇:闫剑群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