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医学部研究生在省级系列创新创业大赛中连获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7月25日 点击数:

医学部吕毅教授、韩苏夏教授团队相继参加了“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及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成果斐然。

7月8日,2019年“沣东杯”陕西省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大赛在西咸新区沣东新城大秦温泉酒店落下帷幕。大赛以“引领创新创业 发展三个经济”为主题,旨在充分发挥科技工作者生力军作用,进一步激发广大科技工作人员创新争先热情,推动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型企业孵化。大赛汇集了省内外近300家高校、企业、科研院所、孵化器及科技组织推荐的500余个高水平科技项目,经过预赛、复赛等环节,最终202个项目入围决赛。经过两天的路演、评审,共颁发20项金奖,59项银奖,119项铜奖。医学部吕毅教授带领的肝胆外科团队与外科梦工场团队合作研制的“智能吸痰机器人”项目喜夺金奖,“梦之手微小单孔可弯曲腹腔镜诊疗系统”项目获得铜奖。

 

 

“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是李克强总理亲自提议创办的全国性赛事,是目前国内最高规格、最具权威、最有影响的中国大学生第一品牌大赛。7月13日至15日,第五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赛区省级复赛在西安科技大学举行。自4月启动以来,组委会收到参评项目多达3.8万个。经校级初赛、网络初审、会议评审、路演答辩、评委会评等环节层层选拔,医学部共有3个项目进入复赛。最终,吕毅教指导的“智磁慧用—磁助自动对接血管吻合器”和“梦之手—微小单孔可弯曲腹腔镜手术系统”项目成功入围高校主赛道并分别获得金奖和银奖,韩苏夏教授指导的“海硕源医疗—iCLIQAS智能化肿瘤精准放疗质控系统”获得金奖。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是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战略支撑。加快建设创新型国家,加强应用基础研究,拓展实施国家重大科技项目,突出关键共性技术、前沿引领技术、现代工程技术、颠覆性技术创新,为建设科技强国、质量强国、航天强国、网络强国、交通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提供有力支撑。在这一战略思想指导下,医学部始终致力于通过多种途径提升学生创新研究能力,鼓励其打破学科壁垒,跳出惯性思维桎梏,在各自研究领域取得突破。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