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医学部13门课程获得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12月17日 点击数:

近日,教育部发布《教育部关于公布首批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认定结果的通知》(教高函〔20208号),其中不仅有经过两个教学周期检验的新认定课程,而且还将在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开展大规模在线教学中做出重要贡献的原2017年、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和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也一并纳入了名单。这是教育部启动一流本科课程建设“双万计划”以来,国家级五大金课首次一并亮相。

我校医学部共有10门课程被认定为2019年国家级一流本科课程,包括线上一流课程5门、线下一流课程1门、线上线下混合式一流课程2门、虚拟仿真实验教学一流课程1门,社会实践类一流课程1门。此外,还获批2017-2018年国家精品在线开放课程2门,2017-2018年国家虚拟仿真实验教学项目1项,总计13门,位居全国医学院校第5

此外,今年医学部还获批9门校级国际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项目,其中3门已上线平台并开放选课,让优质课程资源更好地服务全球学习者。

未来医学部将继续按照教育部及学校相关文件要求,将国家级和省级一流本科课程建设纳入“十四五”高等教育发展规划,示范引领更多师生投身于教育教学改革与创新中,以“学习革命”推动“质量革命”向纵深发展。推动新医科建设,体现多学科领域融合,建设培养创新复合型人才的一流本科课程体系,构建高水平人才培养体系。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