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1年08月01日 点击数:

各学院(部、中心):

为进一步实施好“三助一辅”工程,促进研究生担任助教工作,提升研究生运用知识、传播知识和沟通交流等方面的综合能力,辅助推进研究生课程“大班授课、小班辅导”教学模式改革,提升课堂教学质量,根据《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西交研〔2017〕88号)文件要求(http://gs.xjtu.edu.cn/info/1223/6039.htm),现就做好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研究生助教工作通知如下:

一、设岗原则

(一)研究生校管公共课

相关学院按开设的公共课课程配置研究生助教岗位,由主管院长负责召集相关主讲教师研究确定具体实施方案。

(二)英语小班实践课程

2个班聘任一个助教,每个班选课人数≤30人。

(三)教学改革课程和全英文课程

学校鼓励教师积极探索教学模式改革,努力提高课堂教学质量。对于教学难度大的院管课程,或采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混合式教学模式的课程,或全英文课程,经学院审核同意,主讲教师可以申请配置研究生助教岗位。

(四)其他课程

二、学院设岗与研究生院审核:在设岗时请综合考虑选班人数和实际工作内容,设定需求助教人数。

8月1日至8月5日,学院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研工管理→助教岗位申请”进行设岗申请。研究生院将定时对各学院的设岗申请进行审核,审核结果将在系统中显示。

三、聘任流程及材料提交

(一)学院招聘

1. 岗位设置审核通过后,各学院依《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助教工作实施细则》(西交研〔2017〕88号)文件要求进行岗位招聘(原则上不跨校区聘任)。根据文件精神,无助教经历学生比例不得低于60%,曾担任过助教的学生比例不得高于40%。

2. 通知学生进行网上申请,同时提交一式两份纸质版《研究生助教岗位应聘表》(附件1)至助教岗位所属学院,各学院对申请学生进行审核选拔。

3. 选拔结束后,各学院与聘任成功的学生签署纸质版《研究生助教聘用协议书》(附件2),一式三份,学院、课程教师、学生各持一份。

4. 各学院将聘任成功学生的纸质版《研究生助教岗位应聘表》(附件1)一份自留,一份提交至研究生院留存;同时完成《2021秋季学期聘任助教信息汇总表》(附件4),发送至电子邮箱pyk@mail.xjtu.edu.cn

(二)学生应聘

1. 应聘学生于8月6日至8月11日在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三助一辅”栏目中进行网上申请,同时向应聘学院提交一式两份纸质版《研究生助教岗位应聘表》(附件1)。同一学期中,学生不得同时受聘本科生课程助教和研究生课程助教,请务必注意。

2. 通过学院审核选拔后,签署纸质版《研究生助教聘用协议书》(附件2),一式三份,学院、课程教师、学生各持一份。

3. 聘任成功的助教请扫描二维码申请进群,并备注真实姓名、学号、受聘课程名称,没有及时加群会影响助教津贴发放,请务必重视。

4. 被正式聘用的学生按照校、院通知参加培训,开课后上岗。

请各学院按时间节点完成线上聘任流程,所有纸质版材料可于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后提交。

附件3.《助教聘任系统操作说明》,请参考操作。

如有任何疑问请联系:陈丹阳   029-88963852


附件【附件42021春季学期聘任助教信息汇总表.xlsx

附件【附件2:研究生助教聘用协议书.doc

附件【附件3:助教聘任系统操作说明.docx

附件【附件1:研究生助教岗位应聘表.doc

注:

1 申请人填写完成后,请提交至各课程开设学院教学秘书处;

2 申请助教只能申请一门课程,不能重复报多门课程,电话必须是手机号,不符合以上要求报名无效;

3 各学院教学管理联系方式;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