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2019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基本分数线及复试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3月08日 点击数:

 

 

 

      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结合医学部实际情况,经医学部研究生招生工作领导小组决定,2019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按照一级学科和学位类型确定复试基本分数线。复试基本分数线公布如下:

 


学术型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报考学科代码和名称

政治

外语

综合

业务

总分

1

生物学[0710]

55

55

85

85

345

2

基础医学[1001]

55

55

180

/

315

3

临床医学[1002]

55

55

180

/

315

口腔医学[1003]

55

55

180

/

315

公共卫生[1004]

55

55

180

/

315

6

药学[1007]

55

55

180

/

315

7

护理学[1011]

55

55

180

/

315

专业学位复试基本分数线

1

临床医学硕士[1051]

55

55

180

/

330

2

口腔医学硕士[1052]

55

55

180

/

330

3

公共卫生[1053]

45

45

150

/

305

4

药学[1055]

55

55

180

/

330


达到医学部各学科复试基本分数线的考生,进入研究生复试阶段(复试名单附后)。2019年医学部招收攻读硕士研究生复试工作将按照公开、公平、公正、择优的原则选拔人才。具体安排如下:


一、审核证件、领复试通知书

3月14—15日考生本人持二代身份证、准考证、本科成绩单、毕业证、学位证、学位认证报告,英语四、六级等级证书,应届考生持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等,在医学部病北大教室审核并领取复试通知书。

每位考生须交1寸彩色免冠近照2张(背面写姓名),往届生还须提交毕业证与学位证的复印件(A4纸复印),报考临床医学专业学位的学生,须提交一份本科期间的成绩单原件。


二、复试考试

1.笔试

时 间

考试科目

备  注

3月17日

星期日

     下午

14:00-14:30

14:30-17:00

英语听力测试

专业课考试

英语听力测试不允许考生迟到,采用多媒体统一播放。

17:15-18:00

综合素质测试

请考生务必准备一部智能且具有一定流量的手机

考场:医学校区综合楼东阶二、三、四,西阶二、三、四大教室;

考试座位号:3月16日下午在医学部行政楼一层布告栏贴出。

2.综合面试

3月18日—20日考生本人持身份证、准考证、复试通知单、获奖证书等相关材料到所报考的一级学科进行综合面试,综合面试内容包括:专业知识掌握的程度,英语口语,实践技能或实验操作等,综合面试的时间及地点另行通知,请关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网页。


三、复试成绩计算

医学部按考生初试成绩占55%、复试成绩占45%计算总成绩。复试成绩(均采用百分制)包括:外语听力测试占5%、专业课占15%、综合面试占25%。具体计算公式如下:

总成绩=                               ×55%×100+复试成绩×45%

 

复试成绩=英语听力测试×5%+专业课考试×15%+综合面试×25%


四、录取

医学部严格按研究生院下达的招生计划进行录取。综合计算后,按总成绩排名从高到低录取。参加提前批面试考生的录取,按已公布的办法执行。通过录取的考生到各院研究生办领取初录审批表,找导师签字确定录取。

原则上每位硕士生导师招收硕士生的指标为0-1名、博士生导师招收硕士生的指标为0-3名、均含推免生。学术型招生指标应优先考虑有在研国家科研项目的导师。3月底以前公布录取结果,在医学部公告栏张贴,考生同时可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网页查看。


五、奖助金

研究生在学期间奖助金,按照《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奖助金管理办法》(西交研[2017]89号)执行。


六、体检

体检工作由校医院负责,并参照有关体检标准执行。考生按通知按时到校医院体检,体检不合格者不予录取。

时间3月21、22日,地点:医学校区校医院。

为确保体检工作顺利进行,请提醒考生们提前做好以下准备:

1.考生在医学部人才培养处领取体检表,表上加贴本人一寸正面免冠照片,领取复试通知书时,人才培养处核实考生本人后加盖公章;

2.按医院规定交纳体检费;

3.体检当天,体检考生须空腹,在10:00前到校医院抽取血样;

4.体检完体检表交校医院防保科,校医院将体检结论统一转研招办;

5.已在我校体检并拟向校外调剂的考生需要体检表,请在体检两周以后、4月20日前到东区研招办领取(工作时间),逾期不再保存。


七、其它注意事项

1.考生复试时,往届生凭毕业证原件(资格审查时须留复印件)、学位证原件、学位认证报告、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应届生凭学生证、学籍认证报告、身份证原件、准考证参加复试。不参加复试者视为自动放弃。

2、临床医学学术型不能转入临床医学专业学位;药学专业学位接收校内药学一级学科内调剂,但必须符合学校初试分数线;基础医学接收校内调剂;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接收校内调剂;校内调剂请关注医学部相关通知。

3.推荐免试生、保返生、均不参加复试,直接录取。

单位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联系电话:029-82655038

投诉监督电话:029-82655045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2019年3月7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