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顾瑛院士学术报告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4月12日 点击数:

题 目:激光技术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

时 间:4月12日 上午10:30

地 点:医学部护理楼二楼多功能厅

讲者简介:

顾瑛,1982年本科毕业于天津医科大学医疗系,获医学学士学位,1988和2000年获医学硕士和博士学位。自88年起在解放军总医院、军医进修学院激光医学科工作,任住院医师(1982)、主治医师(1990)、副主任医师、副教授(1992)、硕士研究生导师(1993)、主任医师、教授(1997)、博士研究生导师(1999)、博士后研究者导师(2003)。2015年12月7日,当选中国科学院院士。

顾瑛院士主要从事激光在临床医学中的应用研究。创立了血管靶向(新型)光动力疗法,成为多种微血管疾病的临床治疗方法,完成了血管靶向光动力疗法的理论和机理、药物和设备、技术和方法、应用和规范的系统性研究,开创了血管靶向光动力治疗的新学术方向和应用领域。合作研发出国家化学1.1类血管靶向光动力治疗新药——海姆泊芬。主持制定了我国首部激光医学临床技术操作规范和诊疗指南。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2019-4-11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