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研究生实施办法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9月30日 点击数:

为做好 2021年接收推荐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以下简称推免生)的工作,根据教育部相关文件和《西安交通大学2021年推荐免试研究生招生章程》(西交研〔2020〕154号)文件精神,制定医学部接收2021年接收推免生实施办法内容如下:

一、申请条件

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愿意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品德良好,遵纪守法,诚实守信,学风端正,身心健康,无任何违纪行为记录,并经教育部“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上“推免服务系统”确认的获得推荐免试资格的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有志于从事医学事业,有较强的创新意识、创新能力和专业实践能力,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通过复试,可招收为医学部硕士研究生:

  1. 所在学校为一流大学建设高校;

  2. 所在学科为经医学部学位分委员会研究认定的一流学科或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B+以上学科,学生综合成绩排名前15%;

  3. 其他医学高等院校,学习成绩优异,综合成绩专业排名前10%的优秀应届本科学生,英语通过六级,或其他社会认可度较高的相当英语水平测试成绩,申请人在本科阶段公开发表过学术论文,或取得科研成果,或在国内外重大竞赛中获奖,可优先接收。

二、接收流程

1、报名

9月10日至10月8日,申请推免的同学在西安交通大学硕士推免预报名系统报名, 网址http://gmis.xjtu.edu.cn/zsbm/tmsgl,医学部各院、系负责通知学生复试。医学部各学院、系自主决定对申请学生的复试方式(包括现场面试、网络视频面试等)。各院、系复试结果于10月8日前报医学部,医学部于10月9日前在网页内公示获得医学部预接收推免资格人员名单,并完成综合素质测试。

参加医学部第七届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优秀营员(获推免资格)、侯宗濂医学实验班、临床5+3一体化规培的学生预报名期间不再参加面试,直接预接收。

未参加预报名的推免生,仍可报名(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期间)进行申请。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将在收到推免生申请系统报名信息后的48小时内发送复试通知。在此期间,申请人应随时关注“推免服务系统”的信息;申请人须在面试通知发出2小时内接收复试通知并作出回应,按规定时间参加复试,否则视为放弃申请。

2、复试内容及要求

1)复试采取综合面试的方式,各考核环节打分均采取百分制。(外语口语、综合知识面试成绩不及格者,可一票否决,不予录取)。

2)综合知识测试(考查学生对基础理论、基础知识、基本技能的理解与掌握;考查综合运用所学知识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以及表达能力、实验技能;突出考查学生创新精神、创新能力、专业能力倾向等方面)。

3)复试小组由3-5名老师组成,复试召集人为复试小组组长;

4)复试采取现场复试、网络视频等交互式方式。

3、注册与申请

申请人按教育部通知的时间和要求,登录“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https://yz.chsi.com.cnhttps://yz.chsi.cn)“推免服务系统”进行注册、报名、缴费,填写并提交个人基本信息及上传本人照片;(注:申请者应对上述报考信息仔细核对,一经提交,将无法更改;未缴费视为报名无效。

4、录取与时间安排

教育部“推免服务系统”开通后的当天零点开始提交志愿信息,通过复试并获得预录取资格者,注意尽量填写西安交通大学一所报考学校,便于快速录取。医学部拟将于24小时内完成录取流程,请推免生注意接收复试及拟录取通知。

三、其他说明

1、已录取的推免生,应承诺不再列入本科就业计划,不报名参加当年硕士生入学统一考试;

2、已录取的推免生,如在入学前未获得学士学位或思想政治素质及品德考核不合格,将被取消录取资格;

3、如因申请人提供的信息和材料不真实或存在诚信问题而被录取的,任何时候一经发现将取消申请人录取资格或学籍,后果由申请人自己负责;

4、体检工作由学校参照教育部、原卫生部、中国残联印发的《普通高等学校招生体检工作指导意见》(教学〔2003〕3号)要求,按照《教育部办公厅 卫生部办公厅关于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学生入学身体检查取消乙肝项目检测有关问题的通知》(教学厅〔2010〕2号)规定执行,具体事宜另行通知;

5、录取通知书预计于2021年7月发放。

四、联系方式

地址: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邮编:710061传真及电话:029-82655038 卢老师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2020年9月30日

 

 

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各院联系方式

基础医学院

李老师

029-82656078

lhyang@xjtu.edu.cn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办

710061

公共卫生学院

刘老师

029-82655101

liurenjie0206@xjtu.edu.cn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83号信箱)

710061

药学院

林老师

029-82655424

linhj2013@xjtu.edu.cn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院办

710061

法医学院

王老师

029-82665473

wyp033@xjtu.edu.cn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法医学院院办

710061

护理学系

施老师

029-82657015

qifangshi@xjtu.edu.cn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学系

710061

第一附属医院

常老师

029-85324791

yfyyanjiusheng@163.com

西安市雁塔西路277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教学部

710061

第二附属医院

刘老师

029-87678522

lytbs@sina.com

西安市西五路157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第二附属医院教学科

710004

附属口腔医院

魏老师

029-87275707

weihong7@mail.xjtu.edu.cn

西安市西五路98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口腔医院教学科

710004

欢迎来自全国各地医学莘莘学子!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