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位 > 学位申请 > 正文

2020年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论文送审工作安排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1月09日 点击数:

一、学位论文送审截止时间:

上半年3月18日前,下半年9月18日前

二、学位论文送审条件

1.已完成学校组织的课程考试和国家组织的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合格;

2.在读期间在公开发行学术刊物(有国际国内公开发行期刊号)上至少发表一篇论著(文献标识码一般为A类),要求:

(1)申请人为第一作者

(2)第一署名单位为西安交通大学(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所有直属机构,例如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口腔医院)

(3)导师为通讯作者

(4)若申请人本人为第二作者时,第一作者应为其导师

3.完成硕士学位论文:学位论文应符合西安交大研究生学位论文规范,且应经过论文格式规范审查,并按学校的规定和要求通过学位论文学术不端系统的检测;

(1)硕士学位论文篇幅:正文40-60页;字数:3万字左右。

(2)硕士学位论文格式请参照:

l西安交通大学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规范 (西交研〔2018〕6号):

(下载地址:http://gs.xjtu.edu.cn/info/1209/5614.htm)

l研究生学位论文格式规范模板(2018版):

(下载地址:http://gs.xjtu.edu.cn/info/1209/5614.htm)

符合以上要求者,请登录研究生院主页(http://gs.xjtu.edu.cn/→研究生信息管理系统)提交四个模块的信息:A.学位申请、B.盲审论文、C.明审论文、D.发表期刊论文登记所填写信息对接国家教育部学位办,因此请务必保证信息填写的准确性。选择申请学位批次:上半年6月,下半年12月。

答辩秘书由导师指定。送审环节,答辩秘书不需要处理系统里面的学生信息,送审结束后将建立微信群,统一通知系统信息处理相关事宜。

三、学位论文送审提交资料

(一)提交时间及地点

时间:详情联系各院系教学管理老师

地点:各院系教学管理部门

基础医学院

李老师

029-82656003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基础医学院院办

yihengli0227@xjtu.edu.cn

公共卫生学院

李老师

029-82655135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公共卫生学院(83号信箱)

lizhaoqing@mail.xjtu.edu.cn

药学院

侯老师

029-82655424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药学院院办

houj1989@xjtu.edu.cn

法医学院

王老师

/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法医学院院办

wyp033@xjtu.edu.cn

护理学系

施老师

029-82657015

西安市雁塔西路76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护理学系

qifangshi@mail.xjtu.edu.cn

第一附属医院

常老师

029-85324791

西安市雁塔西路277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第一附属医院教学科

yfyyanjiusheng@163.com

第二附属医院

刘老师

029-87678522

西安市西五路157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第二附属医院教学科

lytbs@sina.com

附属口腔医院

魏老师

029-87275707

西安市西五路98号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附属口腔医院教学科

weihong7@mail.xjtu.edu.cn

(二)资料清单

1.在校成绩单(1份):

在校学习成绩单办理:每周二上午,申请人须持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单(成绩为合格)、开题报告,到医学部罗老师处(医学部行政楼118室)提交申请打印成绩单。

2.外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单:

须提交:办理正式成绩单时罗老师提供的盖有“证件已审验公章”原件。

3.开题报告

开题报告有问题或者需要替换,可联系罗老师解决(医学部行政楼118办公室)

4.在读期间在公开学术刊物上发表论文原件及复印件。若杂志尚未出版,可提交:杂志社录用通知原件+缴费发票原件+文章清样(缺一不可)。

5.科研纪录本:

①请自行下载并使用统一的科研记录本封面和封底。

下载地址:http://medgs.xjtu.edu.cn/info/1139/8571.htm

②科研记录本需要:记录人、导师签字,科室盖章

科研记录本形式不限,即写学位论文时原始记录即可。

6.送审材料核对表1份:其中,答辩秘书由导师指定。

下载地址:http://medgs.xjtu.edu.cn/info/1139/8571.htm

(交大医学部——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资料下载——学位资料下载)

7.学位论文3份:双盲审格式。

8.硕士规范审查意见表1 份:

规范审查医学部将统一进行。交表时只填写姓名、专业、论文题目等基本信息即可。表中规范检查结果不用填写。

下载地址:http://medgs.xjtu.edu.cn/info/1139/8571.htm

(交大医学部——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资料下载——学位资料下载)

9.由导师组织专家进行学位论文预答辩,并填写学位论文预答辩情况表1份:(单位负责人处:导师签字)

下载地址:http://medgs.xjtu.edu.cn/info/1139/8571.htm

(交大医学部——人才培养——研究生教育——资料下载——学位资料下载)

10.提交学位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结果(首页)1份。

进行论文学术不端行为检测(知网)的方法:

①请将学位论文发送至: medgs@126.com

论文的文件名:姓名学号。如:3155938209 张璐

邮件主题:姓名学号。

②发送的论文要求:

正式排版(包括中文封面及英文扉页)

删除图表、致谢、独创性声明

检测结果要求文字相似比应小于5%;每人只有一次检测机会;检测结果一般一周内反馈。

四、学位论文评审结果

评阅结果为:

1.同意,可按相关要求进行学位答辩。

2.评审意见有1份同意修改后申请答辩,申请人应按专家评审意见对论文进行认真、细致修改,并填写《同等学力硕士学位论文修改说明表》,医学部将统一组织专家审核修改结果。审核时间和提交资料地点将另行通知。

3.评审意见有2份及以上同意修改后申请答辩,如果论文按照评审人意见进行了重大修改,原评审意见已经完全不能反映修改后论文的学术水平时,申请人亦可申请终止此次学位申请。自收到评审意见起半年后,申请人可重新提出送审申请。

4.不同意申请答辩,此次学位申请终止,申请人必须修改其学位论文,自收到本次评审意见起半年以后,可重新提出送审申请,送审费用全部自理。学位论文重审时,程序仍按本办法执行。

五、注意事项:

1.打印外国语水平和学科综合水平考试成绩单:登录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信息网 (http://www.chinadegrees.cn/→同力统考→成绩查询→网上查询)按要求打印成绩。

2.开题报告:请到各学院、附属医院相关部门领取审批通过后的开题报告。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2020.1.9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