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学籍与奖助金 > 学业奖学金 > 正文

关于医学部2019年春季学期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相关工作安排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9年05月23日 点击数:

各年级海外访学研究生:

 根据研究生院《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管理暂行办法》(西交研〔2018〕255号)文件;《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评审实施细则(试行)》(西交医人培〔2018〕10号)的文件规定。现将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的相关工作安排如下:

一、 申请

除违反外事管理纪律的研究生,或指导教师鉴定评语的评价等级为D的研究生不具备申请资格外,从2018年1月1日起有一个月以上海外访学或实习经历,并已经学校批准按期回国返校的全日制研究生可申请参评海外访学奖助金。

校内指导教师填写申请表中的指导教师鉴定评语,其中海外合作导师意见按照《研究生海外合作导师评价表》内容填写。

研究生本人于2019年5月30日将《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申请表》及相关资料交到医学部118室。

二、 评定

医学部研究生奖助金评审委员会集中评定奖助金等级。一等奖助金获得者占比不超过医学部可参与本次评定研究生总人数的10%。博士研究生和硕士研究生分开评定,分别计算一等奖名额。

研究生提交《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申请表》,参加距离回国返校时间最近的一次评定,且只能参加一次。

欠费研究生取消参评资格。

三、 公示

医学部研究生奖助金评审委员会将拟评定为一等奖助金的研究生名单在医学部范围内公示5个工作日。公示无异议后,报研究生院复核。对公示名单有异议者,可在公示期间向医学部研究生奖助金评审委员会提出申诉。电话:82655317 联系人:卢萍。

如申诉人对医学部研究生奖助金评审委员会做出的答复仍存在异议,可在收到答复的两个工作日内向学校研究生奖助金评审领导小组提请裁决。申诉材料提交至研究生院(研工部),地址:主楼A202,Email:ygb@xjtu.edu.cn,电话:82668395,联系人:徐婷婷。

四、 发放

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按月核算。核算时间段:自2018年1月1日起,研究生在海外访学或实习的时间段,且硕士研究生不超过第3学年,普通博士研究生和硕博连读博士研究生均不超过第4学年,直博生不超过第5学年。

学校按博士研究生每生每月1250元、硕士研究生每生每月500元的标准按月预发,将于2018年12月底前完成预发工作。

经医学部研究生奖助金评审委员会评定,研究生院(研工部)复核,确定获奖等级后,对于获得一等奖助金的研究生,学校一次性将差额发放至研究生个人账户;未获得海外访学奖助金的研究生应在一个月内将学校预发的奖助金全额退还学校财务账户,否则按欠费处理。

附件1:《西安交通大学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管理暂行办法》(西交研〔20               18〕255号)

附加2:《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部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评审实施细则(试                  行)》西交医人培〔2018〕10号

    附件3:《研究生海外访学奖助金申请表》

    附件4:《研究生海外合作导师评价表》

 





医学部研究生奖助金评审委员会

二〇一九年五月二十三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