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茂德


职称及职务:主任医师、教授 博士生导师,副院长

研究方向与专长:

脑膜瘤、垂体瘤、脑胶质瘤和颅底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肌张力障碍(扭转痉挛、书写痉挛、痉挛性斜颈,梅杰综合症等)脑深部电刺激手术治疗:顽固性疼痛脊髓电刺激手术治疗;

工作简历:

医学博士、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委员,中华医学会创伤学分会委员,中国老年医学会常务理事,陕西省医学会神经外科学分会副主任委员,陕西省医师协会神经外科分会副主任委员。1985年毕业于华西医科大学,自1992年就职于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神经外科工作至今。1996年晋升副高级职称;2001年晋升正高级职称,并任科室副主任和神经病学教研室副主任;2007年至2014年任科室主任; 2014年至今任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副院长。

30余年来一直从事神经外科临床、科研和教学工作,专注于脑胶质瘤、垂体瘤和颅底肿瘤的微创手术治疗,在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扭转痉挛、抽动秽语综合症、痉挛性斜颈等肌张力障碍疾病及在癫痫、脑外伤、脑血管病、脊髓损伤、脊髓肿瘤等疑难症的治疗以及运用神经内窥镜和显微镜技术切除神经系统肿瘤方面有深厚造诣。荣获“陕西省医德标兵”称号、“中国名医百强榜”上榜名医。

近10年在帕金森病、特发性震颤、扭转痉挛等功能性脑疾病的脑深部电刺激术治疗、顽固性疼痛脊髓电刺激手术治疗方面取得显著成绩。2011年4月创建多学科合作西北帕金森病关爱中心,为帕金森病等功能性脑疾病患者提供全程医疗帮助。2015年9月作为国内唯一受邀代表中国医生参加印度亚太地区功能神经外科大会。

自1993年担任着本科生、2001年担任七年制、留学生和研究生的教学任务。1997年任硕士生导师,已培养硕士研究生50余名。2005年任博-士生导师,培养博士生30余名。担任中华医学会神经外科分会常委期间,参与全国神经外科培训基地的建立及神经外科医师培养计划的制定。

一直从事神经外科基础与临床研究及转化应用,在脑胶质瘤、颅脑外伤及功能神经外科领域的多学科、交叉课题研究方面卓有成就。共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国家重点项目1项,卫生部临床重点项目课题1项、十二五支撑子课题1项,陕西省13115课题1项、省自然科学基金2项、省科委攻关课题1项。共发表论文165篇,其中SCI收录论文78篇,在JCI、PNAS发表论文数篇。主编参编专著5部;获陕西省科技进步奖2项、省教委科技进步奖2项;获得国家实用新型专利1项,发明专利1项。担任《中华神经外科杂志》、《Chinese Medical Journal》、《中华神经医学杂志》、《中国微侵袭神经外科杂志》、《中华神经外科疾病研究杂志》、《西安交通大学学报(医学版)》、《临床神经外科杂志》、《中华脑科疾病与康复杂志》、《现代肿瘤医学》等杂志的编委。

联系方式

电子邮箱:maodewang@163.com

联系电话:18991232126

个人主页:http://www.dyyy.xjtu.edu.cn/info/1625/7959.htm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雁塔西路277号西安交通大学第一附属医院

上一篇:吴开杰
下一篇:王春生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