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不停一堂课 口腔医院积极组织线上教学培训及测试

来源:口腔医学院 发布时间:2020年02月12日 点击数:

随着教育部《关于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普通高等学校在线教学组织与管理工作的指导意见》和学校《关于调整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本科生理论课程教学方式的通知》的下发,口腔医院全体师生进行了积极的准备。

2月5日 制定《口腔医院2019—2020学年春季学期“停课不停教、不停学”实施方案》

2月7日 交大全体师生同上一堂课

2月8日  建“网上授课测试群”。由教学管理人员、线上教学骨干教师、部分本科生、留学生组成,进行教学工具研究

2月9日  全体教师参加学校“雨课堂”培训;同时协调教师ID及身份绑定

2月10日

上午10点 群内进行指定及备选教学工具测试 ,成功

下午2点  2016级全体本科学生进行测试,成功

下午3点  2015级、2016级留学生进行测试,成功

2月11日  院内授课教师培训

2月12-16日 各课程进行线上试讲

口腔医院承担本科生、留学生教学工作,第一周开课的课程累计16门,涉及6个年级。只有短短一周左右的准备时间,对于平时只能熟练使用牙钻、手术刀的口腔医生是巨大的挑战。然而,“相比那些逆行而上的同行们,这些困难又算得了什么”,教学院长主持牵头,教学管理部门协调组织,年轻教师积极钻研,老教师积极参与,大家同在另一个战场上并肩作战。正畸科亓坤老师、牙体科董茜茜老师自制课件培训院内老师,周洪、阮建平、郭青玉等资深教授分别参加了本科生和留学生的线上教学测试。针对教师身份可能受到限制和网络速度可能影响教学的情况,修复科裴丹丹老师、科教科魏虹老师、主动进行备选教学工具的测试。同时针对留学生身处国外的时差问题,调整测试时间。不论是中国学生还是留学生,通过他们的积极热情的弹幕都给出了最好的反馈。

在此过程中,老师们从困惑、焦虑到充满信心,同时也深深意识到,挑战也意味着机遇,就像郑庆华副校长在在线教学培训会议中指出的,进行在线授课不仅是当前应对疫情的现实需要,也是倒逼教学改革、提升教学手段的有益探索。随着开学的临近,口腔医院全体师生将通力配合学校和医学部的要求,认真组织教学,把疫情对教学的影响降到最低。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