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首次博士生视频答辩会顺利完成

来源:二附院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20日 点击数:

春节以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肆虐,随着广大医护人员及人民群众上下一心,不断努力,全国疫情已有所控制。为了保证在疫情期间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位”的原则,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我院按照学校要求开展研究生视频答辩会。

2020年3月13日,在做好防疫工作后,皮肤与性病学专业答辩会在我院皮肤门诊楼病理室顺利进行。答辩委员会共由五名校内外专家组成,主席由西安交通大学耿松梅教授担任,委员包括西安交通大学曾维惠教授和夏育民教授。两名校外专家——陕西师范大学邰发道教授和空军军医大学王勤涛教授,以远程视频的方式参与了答辩会。为确保答辩会能够顺利进行,3月12日答辩秘书协助校外专家进行了视频应用的测试。

下午4:00,三位本院专家抵达现场,两位校外专家也已上线,这场与以往截然不同的答辩会准时开始。首先王雪凝同学向答辩专家们汇报博士论文的主要内容,期间以共享屏幕的方式向校外专家实时分享了幻灯片内容。随后以视频的方式,回答校外专家提出的问题,又现场回答了在场专家的提问。答辩专家和参会人员就论文工作进行了深入的质询和讨论。

经答辩委员会无记名投票表决,一致同意王雪凝同学通过论文答辩,我院首个视频答辩会圆满成功。整个视频答辩过程交流顺畅,效果良好。最后,现场全体人员与屏幕中的校外专家一起,留下了在特殊时期意义非凡的珍贵合影。

在整个答辩过程中,现场参会的老师及同学们也时刻注意疫情防护,提前完成答辩会场消毒,保证现场通风安全,全体人员全程佩戴口罩并分散就坐。

视频答辩的新方式,为疫情中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顺利进行提供了有力保障。在特殊时期,交大二院全体师生共同努力,贯彻落实教育部和学校‘停课不停学’政策,在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研究生顺利完成学业。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