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知公告

当前位置 : 首页 > 通知公告 > 正文

关于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医学部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20年03月05日 点击数:

为落实学校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本着“不因疫情影响学生正常授位”的原则,在不降低学位授予质量标准的前提下,师生齐心克服困难,确保2020年本学期研究生学位授予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第一部分 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安排

3月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会议将延期至3月19日召开。3月16日前,学位申请人应按照医学部要求提交博士研究生的学位申请材料电子版。待返校后,再行提交纸质版资料。

根据学校相关工作安排,4月份将加开一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届时将提前通知召开时间。6月份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如期召开, 7月份视疫情发展情况及学校工作安排加开学位评定分委员会,保障毕业。

第二部分 博士学位申请

博士学位论文评审工作全部通过交大研究生管理信息系统(gmis.xjtu.edu.cn,以下简称“管理系统”)线上进行。博士常规评审由答辩秘书负责线上发送,博士匿名评审由研究生院学位办负责。

论文评阅意见书由答辩秘书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电子版,学生暂停前往研究生院或在自助机前打印。

1.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审批

由纸质材料审批改为在线审核,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在线审批具体程序如下:

1)拟申请送审的研究生向导师提供学位论文、学术论文及其他科研成果电子版;

2)导师通过电子邮件向系所反馈审查意见,由系所组织视频预答辩(预答辩过程须留有记录);

3)答辩秘书整理准备送审审批材料电子版(相关材料扫描整理为PDF版本),按照医学部各类学生《学位申请指南》顺序整理并打包发送至邮箱:zhangyaodan@xjtu.edu.cn(邮件主题及压缩包明明方式:学号-姓名-博士学位论文送审审批),其中导师、系主任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成绩单由答辩秘书在管理系统中下载电子版(医学部成绩单审核办法:http://yxbpyc.xjtu.edu.cn/info/1004/2483.htm

4)医学部审批通过后,将提交校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

5)学生可通过管理系统追踪审批状态。

2.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

为确保按期授位,在开学返校前,允许博士在本人申请、导师同意、学院审批通过的情况下,采用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开学返校后,在保证通风、安全的情况下,以线下会议答辩方式为主,考虑到外地专家与部分同学返校困难,仍可辅以视频方式进行论文答辩。

疫情防控期间,答辩审批改为在线审核,原管理系统中各项操作及程序不做调整。在线审批具体程序如下:

1)答辩秘书整理准备答辩审批材料电子版(相关材料扫描整理为PDF版本),按照医学部各类学生《学位申请指南》顺序整理并打包发送至各学院教学管理部门邮箱(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方式:学号-姓名-博士学位论文答辩审批),其中导师、系主任签字可由电子邮件同意记录暂代。

2)各院系审核结束后,由院系教学秘书统一将相关资料提交医学部学位评定分委员会审核(邮箱:zhangyaodan@xjtu.edu.cn,邮件主题及压缩包命名方式:所在学院-学号-博士学位论文的答辩审批)。

各院系教学管理部门邮箱:

各学院教学秘书联系方式

单位名称

邮箱

第一附属医院

yfyyanjiusheng@163.com

第二附属医院

915344331@qq.com

口腔医院

weihong7@mail.xjtu.edu.cn

基础医学院

yihengli0227@xjtu.edu.cn

药学院

houj1989@xjtu.edu.cn

公共卫生学院

zhangbaoming@xjtu.edu.cn

法医学院

wyp033@xjtu.edu.cn

护理系

zhangjingjun@mail.xjtu.edu.cn

答辩秘书及各院系应保存好所有审批流程记录,各类签字和用印后期补办。

3)推荐4G网络环境下使用Skype、腾讯会议等带有文件实时共享的视频会议程序,具体由导师选定,须提前测试。有条件的学院、系所、导师可提供会议室等场地支持。

a.参加视频答辩的研究生,务必于答辩前一天将答辩相关材料发送给答辩秘书,由答辩秘书发送给答辩委员会成员。

b.答辩委员会组成、答辩程序等均严格按照原有文件规定执行。委员讨论形成答辩决议电子版,投票可口头进行,签字事后补办。

c.答辩秘书做好答辩记录以及答辩图片采集,全程录音或录像,并将图片、音频资料发送至学位办邮箱备案,确保视频答辩的效果。

各学院在保证视频答辩质量的前提下,可积极探索并提出改进举措,改进方案报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同意后执行。

第三部分 硕士学位申请

硕士学位申请工作时间节点:

统招硕士:5月22日前各院系上报学生申请学位相关资料。统招硕士将抽取20%的学生按照“双盲”评审方式送审,初步拟定4月下旬或5月初提交盲审论文,具体提交方式和时间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同等学力硕士:4月10日前各院系上报送审相关资料(送审流程:http://medgs.xjtu.edu.cn/info/1122/8745.htm),审核办法后续视疫情防控情况另行通知。

MPH/ME/非全日制公共卫生硕士:4月17日前各院系提交集中盲审论文。

医学部各院系教学管理单位及导师需掌握学生情况,了解学生学位申请进度。若学生面临实际问题和困难,请各院系尽快上报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共同协助解决。

第四部分 学位论文

各院系、导师根据专业和科研特点,通过电子邮件、网络资源、校内资源等继续做好学生的学位论文指导和完善工作。

第五部分 其他

1、研究生涉密学位论文审批、送审、答辩等工作,在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待疫情结束后严格按照保密工作流程开展。

2、请各院系在网页上统一公布学院/系所教学秘书等学位申请业务联系人及联系方式,并安排相关人员定时查阅邮件,及时回复响应。

3.医学部人才培养处学位申请业务咨询联系方式

微信账号:xwsq82655(发送好友请求时备注:学号+姓名)

邮箱:zhangyaodan@xjtu.edu.cn


西安交通大学

医学部人才培养处

2020年3月5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