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 > 培养 > 政策法规 > 正文

关于实施“资助博士生参加国外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的通知

来源: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研究生教育办公室 发布时间:2007年04月30日 点击数:

西交研[2006] 25号

创新教育是目前研究生教育改革的重要工作。为了给具有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的高层次人才营造良好的学术交流氛围和条件,鼓励博士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学术交流。学校决定依托“985工程”二期建设创新性人才培养条件建设项目,资助博士研究生参加在国外举行的大型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资助会议目录见研究生院网页),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 资助对象和资助办法

凡在校学习博士研究生,经指导教师推荐,原则上在校期间可申请参加会议目录所列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一次。

参加在国外举行的高水平国际学术会议,并在会议上宣读论文的博士生,学校资助国际旅费和住宿费,指导教师承担会议注册费。

二、申报与评审办法

1、计划参加在国外举行的国际学术会议的博士生,经导师同意后,依据研究生院所列会议目录,向会议投稿。

2、收到国际会议论文录用通知后,填写《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国际访学计划》申请书,并附国际会议邀请函、论文收录通知和会议论文,向所在学院提交申请。

3、各学院根据研究生科研业绩综合审核,通过后报研究生院批准。

4、研究生院批准后,由学生、导师、研究生院签订三方协议书。

三、项目的约束与保证

1、博士生导师应负责推荐,认真选拔具有高度的事业心、优良学术潜质的博士生,并承诺为博士生的自然保证人,承担相关责任。

2、博士生回国后,应提交参加国际会议情况的总结报告,并做一次公开学术报告。

3、对违约不回国的博士生,导师应返还学校提供的全部费用,并承担其它相应责任。

四、其他

1、本文件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2、本文件由研究生院负责解释。

研究生院

二OO六年四月十三日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