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动态

当前位置 :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医学导论开启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新模式

来源: 发布时间:2022年01月17日 点击数:

作为医学生步入医学殿堂的第一门医学导入课程,《医学导论》旨在帮助学生建立医学的概念了解医学的历史和发展医学教育基本体系和医学发展趋势,建立职业责任感与自信心,为学生为医学业人才奠定基础。

课程组教师来自医学部人才培养处、第一附属医院、第二附属医院、基础医学院、公共卫生学院及法医学院,充分体现了多学科共同建设课程的内涵;成员包括多位院长、书记、处长等担任不同行政职务的教师,有效落实了院长书记进课堂的倡议。

在西安抗击新冠疫情成效已显,工作生产逐步恢复的情况下,《医学导论》教研室于20221月16日通过腾讯会议进行了第一次集体备课。在教研室主任和水祥教授和孟列素教授的主持下,二十余位授课教师共同聆听了颜虹教授、巩守平教授、程彦斌教授、吕社民教授的授课内容与安排,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纷纷表示要积极准备,努力上好第一门医学课。

我校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改革,经过十余年的运行、整合与提升,形成了成熟稳定的教学体系,主持编写了第一版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材,建立了整合课程西部医学教育联盟西北医学教育联盟中国医学整合课程联盟。在不断的探索与实践中,《医学导论》课程开启了全新的跨学院跨学科协作教学模式,进一步推动了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学改革。相信在全体器官-系统整合课程教研室成员的努力之下,我校医学教育水平与学生培养质量将获得大幅度的提升,为建设健康中国输送更多高质量医学人才。

面对新冠疾情汹涌反思医学教育改革万钧重

    开启器官整合课程适配健康促进铸颜千秋功

                                                ——吕社民教授(备课之后,余兴所致,有感而发)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咸宁西路28号 邮编:710049
版权所有:西安交通大学 站点建设与维护: 网络信息中心 陕ICP备06008037号